分享下我的面试准备经验~

 作为一个学校差、家境平平、说话带有四川口音的小镇青年,我也是靠笨鸟先飞、主动进取才有了进入互联网做战略和投研的机会。

每一个求职、处理具体工作的环节,都尽量多想两步、多做一些提前准备。

分享下我的面试准备经验~

我有两类专门服务于面试的文档。

1️⃣一类是把自己过往面试中大概率会被问到的问题以结构化的形式梳理了一遍,尤其是不同时期的代表项目(以讲故事的形式去盘点一遍,会需要花大量时间,但值得);其次是常见问题如我的优缺点、最大的收获和困难、对新工作的期望、Q&A提问(一些参考:团队的工作重心?期望我负责的方向?跟你最久的人有几年、什么特点、你提供了哪些帮助?汇报线?有哪些研究资源?部门和业务线的沟通机制)等等。

现在这个文档有23页,3万多字,是我职业履历沉淀下来的的宝贵财富。


2️⃣针对特别想去的公司,我会单独用一个文档梳理,做详尽的调研。

大体内容有三块:

1)行业和公司情况。例如通过36kr、虎嗅、公号等渠道检索。上市的企业一定要去看年报、券商研报。

2)团队情况,比如亲自体验该业务线的产品、对比竞品,思考下如果你已经在团队里做战略分析、你是团队leader,会有哪些研究选题?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待解决?ta的老板关心什么?这些可以作为面试时的探讨。

3)把文档1️⃣捋好的、和这个岗位有关的项目放进来,结合公司的特点专门做修改。

如果有相关朋友在目标公司,还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团队氛围。

值得我这样做的企业有哪些呢?过去的互联网当红炸子鸡们基本都在列。但现在我已经对大厂祛魅🤣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乐观、自信。

共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这是一条价值299的小红书运营经验贴

😍送给写周报,汇报,材料的宝子们!🤔

做自媒体的“好”与“坏”